养鱼户,全是咸鱼,摸到天荒地老。
腦洞盡失,近期內都會失蹤
如果有腦洞 不嫌棄的話可以當做點文分享給我_(QvQ」∠)_

黑邪大法好
除此以外的黑瞎子相关cp都雷得不要不要的
盗笔内cp观:
除吴邪以外,全员是攻。

【黑邪/短篇完結】通緝犯2

与上一篇通缉犯并无关系(。    我纯粹是起名废(手动再见

———————————————————————————————

年前我有问过黑瞎子要不要来福建跟我们一起过年。过了焦虑无比的一昼夜后,黑瞎子那头才回了信息:“还烦请吴当家准备好饭菜被铺~”我心下欢喜,给他回了个表情。

然而一直到大年初七我都没见到他身影。胖子说可能是被我出其不意的卖萌表情吓死了,我觉得不无道理。郁闷之下我决定让胖子朗读闷油瓶收到的情书转移一下注意力。

我家门前本来是有个信箱的。有一天我实在忍无可忍,将它卸了下来。他娘的老子这么大一个帅哥,信箱里的情书居然没一封是我的。伐开心。

后来情书就直接从厕所的小窗户里塞进来了,差点没把老子吓死。不多久杂物房就积了一麻袋的信,还有一堆我拿了给闷油瓶铺床。我问闷油瓶为什么不看,他说懒。

真是越来越言简意赅了。

“我说天真,被放鸽子你又不是第一次,焦躁个什么劲呢。”胖子接过闷油瓶拆开的一封信。闷油瓶还是一脸平淡,仿佛不是在拆自己的信,而是在帮我掰白菜。我很欣赏他这种宠辱不惊的精神。

我没回答胖子。胖子也不恼,抖了抖纸张开嘴蓄力。我打开相机准备录像,却见胖子摸了摸手上的鸡皮疙瘩,也拿出手机对着信纸捣鼓起来。我奇怪,问他:“干嘛呢。”

胖子忙着按手机,我就让闷油瓶夹点核桃出来边吃边等。结果胖子手机里传来了奇异的机械女声。

“干你丫的。”我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他是用了什么朗读功能。不得不说小姑娘们的文笔还是不错的,就是由谷歌娘读出来之后,听了有种迷之性冷淡的冲动。

我看了眼闷油瓶。他的气息愈发仙了起来,估计也是同样感受。

抢不到胖子手机,我只好装孙子求他关了。胖子却若有所思打量我,说他想明白之前誓死不从。“依我看,你这样子,倒是让我想起了一种人。”

胖子打了个响指,“情窦初开却被无情爽约的怀春少女。忒像了!小哥你说……”

“小哥,咱去后山摘点野菜蘑菇吧,你指点我一下哪些毒性大一点的,胖子喜欢吃。”


这个时候山风有点呼啸,糊得我眼睛有些迷。我猫着腰跟在胖子身后也无济于事。山上确实有些野菜味道很不错,蘑菇我是没敢吃,拿回去了全是闷油瓶自己炒了腌了放着吃。有时还能带个丝网去旁边的河里捞捞鱼,虽然更多的是捞到一些枯枝树叶。

胖子一度寄希望于它身上,希望能网到什么河底下的老古董什么的。

我说你以为普天之下皆爸爸么。

不过现在捞鱼不太实际。丝网顾名思义就是丝状的渔网,清理起来很费尽,还只能徒手,戴手套反而更难受。这么冰的水,也没那心思一点一点挑干净了。

往山的更远处走进去,就是一片杂乱的树林。我估摸着枯树比绿树还要多点,找蘑菇得找到眼瞎,而且枯枝密密麻麻的看着就没心情再往里走。趁着阳光不错,我索性招呼闷油瓶和胖子到一块大石头休息,顺便光合作用一下。

胖子却没反应,站在原地往树林里头死盯着。我知道他眼睛毒,心说不是这么6吧还真给他发现了什么坍塌露出的古墓陪葬之类的?便起身顺着他视线的方向看过去。

胖子看了眼我的眼镜。退休之后天天看书,眼镜戴习惯了出门也没意识要摘下来。很显然我是不会老花的,但胖子坚信我就是老花。他说天真再没点老花眼什么的缺点来平衡一下,那就过于完美了。

这话我爱听。

他拿手机拉近景,拍了一张递给我看。

近景只能模糊看到远处一棵较其他树粗壮一丁点的秃树丫上倚靠着个条状物。再放大,终于看得出那玩意是个人。

我差点咬到舌头。我的体质真的清奇得这般地步,出门也能踩进什么案发现场。决定把一切交给警察叔叔,我打开了拨号界面。闷油瓶却突然伸手拦住我,说:“你再看仔细点。”

我看了看闷油瓶手指指着的地方,才看到在那人隔壁的小枝桠上以同样姿势倚着个水壶。我说原来是个得道仙人,失敬失敬。

不过大冷天放任道友在那儿风干还是不符合我们的人道主义精神的。我跟胖子打了个眼神,两人搀扶着跟在开路的闷油瓶身后向对方靠近。脚底下的枯枝实在太考验灵活性了,随时戳裆。

枯枝被踩压的声音不小。显然道友也是这么想的,远远就听到他啧了一声。我下意识念叨了一句有怪莫怪。

那人却突然就咯咯笑出了声。我心想谁他妈还会咯咯地笑啊,果然看见那人翻身过来后脸上的标志性墨镜。

黑瞎子笑完就在那等我开口,我脑子短的路一时也接不起来。一时间四脸茫然的场面不能再美。这就很他妈尴尬了。

胖子毕竟是个暖场子的专业人士。他从背包里拿了块打算磨牙的面包扔给黑瞎子,问他怎么想不开要来这里集天地精华度过余生。

黑瞎子指指我,说:“本来是想来蹭饭的。”我嗯了一声,他又道,“年末时候,公♂安那边把通缉犯的卷宗又拿出来,审查还没落网的。”

我看黑瞎子一脸日狗的表情就知道结局了。

“自然交通网络审查也严格了起来。瞎子就只能走点原始途径来你们这儿。谁知道!”黑瞎子叹了口气,又指指我,“昨晚半夜到的你们村,想着免得吵醒你,直接进你屋好了…结果你家的狗把瞎子撵上了山。”

我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笑出声。回头给小满哥加多个鸡腿压压惊。

“还包成个活粽子样,我差点职业病要犯了。”

黑瞎子点了烟,从我这看过去表情居然还有点沧桑。“你们这冷得狗一样,瞎子犹豫了好久才忍住没把山点了。挂树上一晚上差点就渡劫了。”

胖子不怀好意,瞄我一眼道:“哎呀这可是要急死咱天真宝宝了呀。黑爷受苦受累,是要天真亲亲才…”

闷油瓶一直安安静静地在四周溜达,突然打断了胖子问我:“吴邪,蘑菇要剧毒的还是微毒的?”没白养他。

我说剧毒的,胖子爱吃。胖子呸了一声又要放谷歌娘出来读情书。

“有小三爷如此挂念,瞎子被狗撵也值了。”黑瞎子勾住我肩膀笑。“烦请小三爷准备床铺了,今晚的蘑菇宴放着我来张罗~”

“他娘的黑爷你厚道点的就犒劳天真的受伤小心灵去,别扯胖爷下水。”胖子喷了我一脸唾沫星子。

“这么做就是犒劳我心灵了。今晚吃多点啊胖子。”

我闻着黑瞎子身上那股熟悉的烟味,心说。

我的心灵早就犒劳好了。

——————————————————END——————————


腦洞來自這個

只有黑爺這樣的神經病才做的出這樣的事啊紅紅火火恍恍惚惚(不

依舊是參加GACHA的一方被通緝題目,雖說感覺跟題目關聯不大~

评论(1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